close




這趟鹿港行,除了是和姐妹們相聚外,更重要的是我還參加了中視百大商圈
的體驗活動,也因此在旅途中不僅是玩樂,我們還學到很多知識!

------------------------------------------------------------

每一次到鹿港,我都會習慣到天后宮走走,這一次也不例外,到很有氣勢的廟宇裡,
走一走,整個人的心神都定了不少。

逛遍整個廟宇,走到廟埕,已經是正午時分了,我和友人決定坐下來吃個午餐,
但廟口前好多家餐廳和美食,正思索著該吃哪家時,眼前--廟口第一家--,
大大的招牌,裡頭冷氣開放,環境又大,很適合我們走的腿發痠,汗直流,
馬上走進去了。

廟口第一家門口有好多美食,不管是鹿港小吃蚵嗲,蝦猴酥或炸物,還是海鮮現炒,
這裡通通可以滿足我們耶!還沒看到菜單的我們就眼花撩亂了。



坐定位,店家很熱情的幫我們點餐和介紹餐點,
每一樣餐點都讓人猶豫不決,只有兩人的我們,不能點太多,吃不完會浪費,
而且餐點價位都好可親,如果很多人來也不怕點太多荷包炸掉,
來這我有預感只有肚子炸掉的份,好了不多說,瞧瞧我和朋友兩人吃了啥?



蚵仔煎,一份$50,粉漿加上又鮮又肥美的蚵仔,搭配健康的白菜,和蛋,
淋上香甜帶點辣的豆瓣辣醬,熱呼呼的蚵仔煎,新鮮很重要,店家有說海鮮保證鮮,
我最愛的是那蛋煎的恰恰的,吃起來口感酥酥的加上QQ的粉槳和很大顆的蚵仔,
吃美食時,我都覺得好幸福呀!




大推西施舌,一份$160。

美食小教室

What is 西施舌?
我有問店家,她們說是一種貝類,後來回到家我有上網查,是貝類沒錯,
是一種叫西施貝的貝類,外型是兩片殼的二枚貝,長大後有5~8公分長,
形狀是長橢圓形。

這是好奇下點的,沒想到好開胃,大火熱炒,帶點酸鹹,還有撲鼻的九層塔香氣,
我們都說來碗白飯肯定吃個好幾碗。西施舌吃起來就像海瓜子那樣子,因為都是貝類呀!
店裡的阿姨還說不管是熱炒或煮湯都很棒。



炒時蔬,$60。

好像家裡的家常菜,蒜頭爆香,紅色蘿蔔絲在綠菜葉中點綴著,
鮮綠蔬菜,用餐時一定要來一盤,營養才會均衡呀!




綜合酥炸拼盤,$100

走進天后宮那條街時,到處都賣著蝦猴,一口蝦...等酥炸物,
邊走都邊吞口水了,炸物真的是很好吃,尤其是這種海鮮小炸物,
可當菜盤又可當零嘴,廟口第一家,美食聚點,所以酥炸物一定也有,
點拼盤可以吃比較多種,一盤說是一人份,但對我們女孩家來說已經很大嚕!
而且100元不貴,好划算。

我們的拼盤裡有炸蚵仔,可連殼吃的一口蟹、三絲蝦酥,
不一定每盤的拼盤都一樣喔!店家都會搭配,讓你吃到不同的美味炸物!



鮮美的手工蝦丸蚵仔湯

這樣一個中型碗的份量,對我們來說真的好足夠,小姐推薦我們點的蝦丸湯,
是手工做的蝦丸,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丸子帶點Q勁,蝦子的鮮甜包在裡頭,
湯頭加了青菜和蔥酥以及芹菜珠,香甜順口,我撈了碗底,底下藏的美味的蚵仔,
裹點粉的蚵仔,帶點透明,且吃起來更滑順。



這一餐,好飽足,四菜一湯兩人吃不超過450,平均下來滿划算的,
餐點也都是現點現做,店家手腳很快,我們沒等很久就享用我們的餐點,
中午時,客人也是陸續進來,我們進去時沒多久整間店就滿滿的了,
看來廟口第一家,是很多人想飽餐的首選餐廳。



店家: 廟口第一家

電 話: 04-7789234

地 址: 鹿港鎮後寮巷90號

網址: http://www.ictstore.com.tw/storeinfo.php?cateid=&storeid=378

營業時間: 平日8:00-19:00  假日7: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