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二是我的休假日,每到星期二就是我的放風日,大開心,
今天和幾個以前的同事決定要來的吃很撐鹿港行,搭著小巴到鹿港才不到十點。

我們晃了九曲巷,和神秘的老街,在小巷裡思古之幽情,念天地之幽幽,
決定還是吃美食去..(嘻!!!)

每次來鹿港都沒好好的逛名勝古蹟,好像都是吃吃吃之旅...恩...
這趟吃完,下次的鹿港團,要走名勝古蹟風....(心中暗暗發誓)



才剛想完,我們就默默的走到第一市場裡,我想到上次來鹿港沒吃到的芋丸,
馬上走到攤前,我和同行友人,各叫了肉圓和芋丸,滿心期待的坐下來等,
但我整個閒不住,還東看西看,桌前都是一盒一盒滿滿的肉圓和芋丸,
老闆和老闆娘的手都沒停過,市場果然是美食天堂。




朋友點的是肉圓,看肉圓在油鍋裡炸的滋滋響,肉圓皮澎澎的看起來誘人極了,
淋上醬油和老闆特製的白醬,灑上香菜,就是簡單的美味,
朋友把肉圓皮翻開,裡頭的內餡肉好大一塊,她吃了一口肉圓,
直說好有我們老家肉圓的滋味,好懷念好復古,我吃了肉圓皮,
好Q而且不會油膩膩的,熱熱的吃才是王道呀!  




換來說說我的芋丸,我是點辣的,芋丸圓圓的好飽滿,
滿滿的芋頭絲加上粉製成的芋丸,裡頭加上肉餡,風味很獨特,
純手工製作的好口感,一漾只要醬料淋上,香菜放上,味道就好棒嚕!
我吃過芋丸,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有包餡的芋丸,醬料裡還有點蒜醬,
吃起來芋頭鬆軟,肉和芋頭融合起來更增香氣,朋友也吃了一口,
也說很棒,我們真的來對了,芋丸聽說還可以做成湯的喔~~
我愛吃乾的...

芋丸和肉圓一樣價格,都只要25元,鹿港美食好平價~~

楊記肉圓和芋丸已經讓我們記得了,下次下次下下次還要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