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好,別擔心,片名幾個字,但裡頭的感受卻是多重的,
緩慢的,哀傷的,寂靜的,壓抑的。


很久沒看電影了,沒想到一看,就是看我最愛的小品,
劇情以一種漸進式的鋪陳讓你慢慢的進入整部片的核心,
主角Lili在從西班牙回來後,知道弟弟因為和父親吵架而離家了,
但他原本以為很快的弟弟就會回來,沒想到後時間久了,
弟弟仍是沒消息,而她也急的病了,不吃不喝了得憂鬱症。


終於,有天,她收到弟弟的來信,慢慢的她開始好轉了,
弟弟固定都會給她來信,卻沒說那時回來,Lili想要弟弟回來,
開始到弟弟下蹋的地方找,下蹋地點的人員都說有看到Lili所描述的人,
Lili總以為自己快找到弟弟了,但跡象又總是一點一點,最終還是沒找到弟弟。


後來,Lili終於發現,信根本不是弟弟寫的,是爸爸,固定跑到各個地方,
仿弟弟的字寫給Lili,也在爸爸的後車箱發現那把弟弟的吉他,
弟弟早在一年前離開了,父母為了不讓Lili傷心,演了一年的戲。


這部電影真的刻劃的很細,Lili和女性友人間的友情,和男友間的愛情,
最棒的是親情部份,其實父母的心更痛,卻為了將女兒的傷痛減到最低,
而將苦痛放在心深處,我想Lili在後來也了解父母的苦心,最好的療傷就是
把自己過得更好吧!

很喜歡影片中弟弟送給姐姐的歌,旋律和這部片一樣是那緩慢的美,
大家可以聽聽喔!

在YOUTUBE找到的,裡頭還有電影部份劇情,



(影片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VW1brwDsU&NR=1 )

小品電影不管是劇情的鋪陳或人物的刻劃上都跟一般商業電影不同,
邊看是怎個人進入劇本裡,這也是我喜歡小品電影的原因,
很寫實、很真的進入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