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1-23-13-26-57-862_photo.jpg

女兒這周六要收涎了,所有的禮俗我其實都沒很在意,

但唯獨收涎我很想給她一個回憶,真的很想親手幫她做餅乾~

參考了好幾個自己做收涎餅的媽咪部落格,我選了艾媽咪的食譜,

因為月初有先試做過,覺得這個食譜的餅乾體甜度不會太甜,

因此加上糖霜不會覺得膩,所以這次第二次正式做就用這個食譜了。

餅乾體準備的材料有

無鹽奶油 70g

細砂糖  30g (這邊艾媽咪是用細糖粉我自己則是習慣用細砂糖)

低筋麵粉170g

蛋一顆

 

2.jpg

作法

1.無鹽奶油要先軟化,然後倒入細砂糖,我自己是沒有電動攪拌器,所以就手打嚕!

2.奶油跟砂糖攪拌後加入蛋拌勻,因為手打,所以沒法很散,但沒關係,

到時低粉下去後用萬能的雙手就可以充分攪拌了。

 

3.jpg

 

3.接著,低筋麵粉過篩加入鋼盆和雞蛋以及奶油融合,

手洗淨擦乾。慢慢的把粉和奶油和勻,麵團光滑即可

4.jpg

 

4.做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先放冷凍冰10分鐘,

10分鐘後拿出麵團有點硬硬的桿開也比較好壓模

 

5.jpg

5.壓好模後用吸管打洞,在壓模時就可以先預熱烤箱,我是用180度去預熱10分鐘,

壓好模後這個麵團我總共壓出18片餅乾,分兩次烤,因為烤箱不大~

烤箱預熱好後,直接把餅乾放入就180度烤十分鐘,我會在烤五分鐘後將烤盤轉向,讓餅乾受熱更勻

餅乾出爐後就讓他放涼,然後再等餅乾涼的過程就可以先調糖霜~

 

6.jpg 

糖霜材料

蛋白一顆

超細糖粉150g

作法很簡單,就是一顆蛋白配150克的細糖粉,打勻即是可打底的白色糖霜,

要用來寫字的就要打久一點,會比較硬,我就是沒有把細節糖霜打起來,

所以成品變成暈染的糖霜餅乾~XD

7.jpg

 

白色的糖霜打好後,先取需要的分量裝入三明治袋或塑膠袋都可,

三明治袋是滿方便的,因為裝入只要在角角的部分剪一小角就可以開始畫畫了

 

剩下的白色糖霜就可以來調色,我還調了其他六個顏色來使用~色素一點點就很深了,

不敢放太多,這種四色的色素在烘焙材料行就買的到了,玩調色時覺得好有趣!

 

 

接下來就是成品分享嚕!

在做之前我有看YOUTUBE看人家怎畫畫,但終究藝術是需要天分的,

加上細節糖霜沒調出來導致無法寫字,要不就是寫了然後糊成一團~哈哈哈哈~

8.jpg   

 

下面這張圖則是我月初時試做的成品~

 

15-11-09-15-27-39-802_deco

 

最後,我覺得糖霜餅乾不難做,難的是糖霜要調好,然後作畫時要有耐心,

下次還想再做,只是有時做糖霜餅乾困擾的是家裡的人不愛吃甜餅乾,

而我自己也不愛,可是我好喜歡做唷!

 

對了,這個食譜的餅乾,沒淋上糖霜時還真是又香又可口的奶油餅乾,

不甜又香好吃,沒加香草精就很箱了,奶油的香氣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