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午在家放空時就是想著晚餐的主菜要吃啥? 這天想著想著,

好想吃瓦城的綠咖哩,乾脆不要準備主菜,就去瓦城買兩份綠咖哩

就好啦!但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家庭跪婦和家庭煮婦,決定上網查

綠咖哩雞怎做,畢竟平常比較常做日式咖哩,泰式綠咖哩是首次挑戰,

真的好緊張呀!!!!好在成果不錯……只是綠咖哩其實後勁很辣呢!

(我綠咖哩加的比較重一點)在瓦城吃的…反而是椰奶味較重容易膩。

跟大家分享我的綠咖哩椰汁雞 :)

1 

材料

雞胸肉一大塊約600g 切塊

四季豆一把 切丁

洋蔥半顆  切丁

檸檬葉四片

辣椒一條

九層塔適量

椰奶200cc

綠咖哩降65g

砂糖 10g

魚露 10 cc

 

醃雞肉材料

魚露10 cc

太白粉10g

米酒30 cc

作法

1.先將材料都切好,然後把雞肉醃好,因為我雞胸肉是買去皮的,

怕口感過於乾澀,所以醃的時候加點太白粉讓口感更好。

 

2

2.起油鍋,將四季豆丁和洋蔥丁下鍋拌炒至洋蔥丁有點軟

3

3.接著下醃好的雞肉塊,下去拌炒至肉半熟。

 

4

4.將椰奶加入鍋中,一罐椰奶是400cc,這次只加200cc我就覺得夠了,

若是想要咖哩水一點或是椰奶味重一點的人可以自己調整

 

5

5.在椰奶入鍋和食材拌勻後,將綠咖哩醬也加入鍋中,

讓綠咖哩和椰奶充分融合,漸漸的香味會出來

 

6

6. 再來把檸檬葉也入鍋。

7

7.依序下糖

8

8. 下魚露,在下魚露前可先試鍋中咖哩味道,

如果味道夠重魚露就不要再放太多,怕太鹹,

若是味道太鹹可以再加點糖去做調整

9

9.起鍋前將九層塔加入提香

10

10.紅辣椒也加入拌勻提色增味

11  

↑↑↑↑↑↑↓ 完成!上桌,很下飯的一道菜,我自己因為想吃也會

了這道料理,以後想念這道料理時,不用花錢上館子,自己在家做也可

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