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女兒會走路了,現在每天都要想著要帶

她去哪玩,因為比起待在家把家搞砸,

寧願帶她出去外面看風景走走路。

 

以前好喜歡搭火車小旅行,想想就搭火

車到崎頂走走,其實是媽媽我自己想去,

一直想去子母隧道看看,終於成行了。

 

2.JPG

我們從竹北出發,媽媽比女兒興奮,

沒帶推車只帶背巾和手臂還有雙腳。

3.JPG

頑皮可愛一歲七個月的女兒。

 

4.JPG

車程才24分鐘,到崎頂嚕!

準備走走看看吹吹風~

 6.JPG

崎頂車站是無人小站,沒有售票機,

也沒有站員,一出站不管是往海邊,

或是往子母隧道的指標都很清楚。

7.JPG

爬上階梯就看到一崎bike,有免費的腳踏車

可供遊客使用

8.JPG

滿多台的,雖然舊,我有試騎,可以騎唷!

只是帶著女兒我這次選擇用走的,

如果想漫遊崎頂,我覺得騎腳踏車是不錯的

選擇

9.JPG

腳踏車旁邊有個童趣火車造景,

還有鐵道~

 

10.JPG

女兒一走進來就坐下玩起石頭了。

11.JPG  

往海邊的指標,但我們是要往另個方向
子母隧道。

12.JPG

往上走是觀景台和子母隧道的路。

13.JPG  

觀景台這區坐著發呆都舒服,還有個鞦韆可給

小孩坐。

15.JPG

從觀景台可看到崎頂車站,

和遠方的風車和海景。

16.JPG

這邊也有遊客景點圖可供遊客看

19.JPG

看到遠遠的藍海真的身心都舒暢起來,

加上今天有陽光和涼涼的風,超舒服,

我真的好喜歡海線的一些小車站,

像是香山,白沙屯還有今天來的崎頂

18.JPG

要繼續往下走,去子母隧道嚕!

 20.JPG

走過一層階梯,再下一層。

22.JPG

牽妳的小手我們一起走

24.JPG

階梯有點多,還好我沒帶推車,

但如果有朋友或另一半一起同行,

帶小孩還是建議推車方便許多,

我自己帶女兒來,背巾和手臂真的併用

25.JPG

長長的路看不到盡頭,卻讓人

更期待接下來的風景。

26.JPG

快到了~指標清楚的讓我們不怕迷路。

27.JPG

看到第一個隧道口了~:)

28.JPG

平日來很少人,我們只遇到
眼前這兩人呢!

29.JPG

接下來就只有我和女兒享受

這美景,長長的隧道步道,好

適合帶孩子來走走

30.JPG

有葉子和石頭就玩到忘我的女兒。

 

31.JPG

不僅適合走走也適合拍照的好

地方。

32.JPG

繼續沿著隧道走

33.JPG

從隧道內看到外面很有神祕感~

 

34.JPG

出了隧道眼前是第二個隧道~

36.JPG

也有觀光解說牌,子母隧道的

由來。

 

37.JPG

林蔭佈滿的步道,很涼爽,

就算是夏天來我想也很舒服,

我們沒走完全部,因為小女

孩番必巴,但我已經決定

還要再來一次,等她大一點

點我還要再和她來。

38.JPG

慢慢地再走回崎頂車站,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小社區呢!

非常安靜的村落,如果是以前的

我肯定走走看看一整天。

39.JPG

連車站都很有味道,只是無人車站雖然安靜,

但我們在這也遇到怪人,有個大嬸叫我不要一直

跟著她,說我很奇怪,還要我帶女兒去信天主,

因為整個車站只有我們三人,為了怕危險,

只能一直小心謹慎地和那位大嬸應對。

 

40.JPG

從第一月台走到第二月台拍下的站景。

41.JPG

一到月台就開心的走來走去。

42.JPG

繞著走~

44.JPG

再見嚕!期待下次再來~

43.JPG

今天有開心?

 

旅遊資訊

崎頂火車站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北戶55號

子母隧道
出火車站後都有清楚的旅遊指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崎頂車站 子母隧道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