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越長大越喜歡單純味道的蛋糕,像是海綿蛋糕

戚風蛋糕或是長崎蛋糕這類的, 以前住中

就滿常去買長崎蛋糕來吃,搬來新竹後,反

很少吃了,也不知道北部哪家長崎蛋糕好吃

最近很幸運的收到到台北有新開一家專賣長

蛋糕小黑菓長崎蛋糕邀請試吃,一知道品牌

,覺得好可愛,加上地點位在景美捷運站出

口2附近,勾起我大學好多回憶,加上以前租

屋處也在附近因此就覺得小黑菓對於我來說非

常有親切

4.JPG

這次試吃的有

經典原味長崎蛋糕

宇治抹茶長崎蛋糕

抹茶小菓干 

原味小菓干

都是小黑菓最暢銷及最自慢的產品

3.JPG  

提袋也不馬虎,我好喜歡小黑菓特別把"小"

這個字用圓框起,把小小的事做到最好,

把一塊塊蛋糕以及小菓干做到完美,就是

圓滿

17.JPG  

先來分享讓人一口接一口唰嘴的小菓干,

有抹茶和原味,有質感的白色紙袋,

外頭貼上小黑菓專屬的口味標籤貼,

一目了然

19.JPG

小菓干的外型就像一小塊一小塊

的蛋糕,但吃起來卻是餅乾的口

感,非常特別,原來是利用低溫

風乾的方式,保留長崎蛋糕獨特

的麥芽糖風味,還吃得出蛋香,

完全保留蛋糕的外型和色澤,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小零嘴。

20.JPG

我覺得甜甜的小菓干,搭配婆婆給我我的玄米

抹茶好適合,熱熱的茶,配上甜甜香香的餅乾,

讓我把帶孩子的苦悶都拋到腦後了。

21.jpg

 小菓干斷面秀~~

喜歡帶點成熟風味的人可以吃抹茶菓干,

抹茶香氣自然,沒有添加香精,吃完後

口腔還會有茶的餘韻,而原味就是大家都

可以接受的口味,我吃著吃著有點旺仔小

饅頭的滋味,因為真的吃得出蛋的香氣

22.JPG

再來要分享我愛的長崎蛋糕了,小黑菓當初開

店就是要以專賣店的性質,以長崎蛋糕為主,

他們製作時保留傳統長崎蛋糕的工法,產品

不添加膨鬆劑,和人工添加物,用好的食材,

以及好的技術,做出道地的長崎蛋糕,因為

這樣的職人理念,讓我非常感動,也很敬佩

25.jpg

經典原味和宇治抹茶長崎蛋糕的側面秀~

綿密中帶著濕潤,蛋糕體不會乾乾的,

超誘惑人的,真想趕快切片享用。

26.JPG

不管是自己吃或是招待客人,切上兩片,

擺在盤上,就是個愜意的甜點/午茶時光了

34.JPG

 經典原味長崎蛋糕原料單純,用頂級的日本

薄力粉,採用台灣紅仁雞蛋,麥芽糖和日本

雙目糖做出這外表樸實,但口感紮實濕潤的

長崎蛋糕,因為底部有鋪上雙目糖,因此底部

會友酥脆感,但雙目糖會隨著時間慢慢釋放溶

解,所以一條長崎蛋糕保存是七天,如果你每

切一兩片來吃,口感都會不一樣唷!

傳統製法的長崎蛋糕就好比紅酒,經過時間的

變化,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都會慢慢熟成,

吃起來也會更圓潤。

 

原味長崎蛋糕我覺得甜度滿高的,所以搭配黑

咖啡我覺得恰恰好,我告訴自己不能吃太多,

蛋飯後或是夜深時,我總是忍不住開冰箱切

一小塊來吃。 :)

 

32.JPG  

宇治抹茶用的是日本矢野園的天然抹茶粉,

無添加無著色,讓這款抹茶長崎蛋糕呈現

最自然的香氣和色澤

 

怕甜的朋友,我會很推這款,我帶回娘家給堂姊

和爸媽吃他們都愛抹茶的,爸爸更是直說這抹茶

長崎吃起來有層次感,和家人圍再一起,泡茶

吃蛋糕聊天真好。

36.JPG

 

特別讓大家看長崎蛋糕經典的就是用日本雙目

糖,融解後濕潤的底部,吃起來一樣美味,不

會爛爛糊糊的,而且更香甜!

 

29.jpg

喜歡這樣子優雅有自已風味的蛋糕,

經典不敗的長崎蛋糕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37.jpg

傳統工法加上優質的原料,做出的長崎蛋糕口感

輕盈,蛋糕也散發出濃厚的蛋香和漂亮色澤

35.JPG    

揪朋友來午茶~

有茶有蛋糕,還有滿室的歡樂。

7.JPG

如果您是準媽媽也可以用小黑菓的長崎蛋糕

當寶貝的彌月蛋糕唷!

小黑菓有提供試吃,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

10.JPG

小黑菓就是這樣專業,做什麼像什麼,彌月蛋

當然要有彌月小卡,公版就有六種選擇,

更多彌月蛋糕訂購細節大家可以直接到店內

是粉絲團私訊詢問。

13.JPG

辦公室或是朋友揪團購也沒問題,

抹茶和原味還可以混搭呢!

18.JPG

提供小黑菓的名片給大家參考唷!

 

店家資訊

小黑菓長崎蛋糕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5巷1號

電話:02-2930-9599

官網:https://www.heygo.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ygo.com.tw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