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是最近我最愛的一家店,雖然私心希望不要太

多人知道,但還是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而且店裡座位才9個位子,所以假日可以說是一位難求,

老實說,某村雖然才開幕不久,但他們其實已經營業

快一年了,只是之前店名是糧倉烘焙只賣麵包,

而我雖然知道但卻都沒有去消費過,過年前,

一個偶然,我好想喝黑糖拿鐵,上ig查新竹或是竹北附近

有沒有特別的小店可以讓我喝到我想喝的黑糖拿鐵,

然後我看到了這間小店,於是隔日便前往,一進去我就好喜歡,

不管是整間店的感覺,產品,或是店主人,都讓我覺得

這裡好舒服,沒有壓迫感,我開心地和店裡的兩位女孩

說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很開心緣分還是讓我來到這家小店。

 

從發現到現在我已經四訪這家小店了,甚至想每周報到一兩次呢!

一踏進去日式小店的溫馨風格是讓我一眼愛上的原因

 

2.jpg

店裡除了麵包飲品甜點外,還賣一些日式器皿和小物,

也有賣苗栗五湖牧場人道飼育雞蛋

6.jpg

喜歡收集器皿的人可以來這挖寶

7.jpg

保溫杯區,也是有在販賣的

3.jpg

前面提到店裡只有九個座位,就是三個兩人座位區。

 

4.jpg

以及吧台區有三個座位。

 

5.jpg

店家每天出爐的麵包,現在前一晚都會公告隔天會出爐的麵包,

可私訊預訂,至於當天不接受預訂,都是保留給現場客人,

某村的麵包超夯的,我只有第一訪時是悠閒用餐和店家聊天的,

之後每次去都好多人,服務親切餐點好吃,食材用心,也難怪

一個傳一個。

麵包種類則是每天出8-12種口味不同的麵包

8.jpg

蛋糕櫃~

每天的蛋糕大概是3-5種

 9.jpg 

店家的MENU

23.jpg

每個角落都好好拍

 24.jpg

雜誌架區

 25.jpg

雜誌架上的小窗口可以看到師傅在做麵包

13.jpg

 四訪時和女兒做最裡面的位置往外拍出去,

又是另種不一樣的感覺。

看完店家環境,當然最重要的是店家的餐點~

17.jpg

濃湯套餐$265

初訪時我是為了黑糖拿鐵來的,沒想到當天磨豆機有點狀況,

於是我改喝店家推薦的紅玉拿鐵,並且點了濃湯套餐,

湯的份量我覺得很夠,吃完這一份沒吃午餐的我真的有飽,

有附自家烘焙的鄉村麵包,自製的優格和一小份生菜沙拉,

飲品是附黑咖啡但可補差額換其他飲料,餐後更有附一塊

小甜點-磅蛋糕

19.jpg 

鹹派套餐$280

附餐的內容物和濃湯套餐依樣,鹹派的派皮是我喜歡的酥皮,

吃起來不會過於膩,我也很推店家自製的優格,

新鮮的水果加上優格,淋上一點蜂蜜,

會一口接一口。

 

16.jpg

飲品

#有機紅玉鮮奶茶$140

飲品部份我都喝熱的,我覺得奶泡打得非常綿密,

所以紅茶液和牛奶充分融合,喝起來不會澀澀的相當順口

 

#鹽之花太妃糖拿鐵$160

二訪時我還是沒喝到黑糖拿鐵,這回是黑糖沒了,

但店家退薦的鹽之花太妃糖拿鐵也是沒漏氣,

如前所說奶泡真的打得太好,所以真的和咖啡液

融合得非常完美,太妃糖醬上灑上鹽之花,

鹹鹹甜甜的滋味令我難忘

 

#柴燒黑糖拿鐵$160

我到第三訪才喝到我朝思暮想的黑糖拿鐵,

真的覺得某村的咖啡很好喝,後來我有觀察到

每一杯咖啡都超級用心製作,他每一杯咖啡的

咖啡粉都有用秤量過重量,才上機器萃取,

每一杯的咖啡液比例都是完美比例,其實在

這幾位年輕人的身上我真的看到職人的精神

18.jpg   

甜點

巧克力伯爵慕斯$110

藍莓磅蛋糕$35

店家讓我嚐看看的提拉米蘇(這是試吃版,店家販售的正常版是$110)

有機草莓戚風蛋糕$140

寫到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定義這家店最強的是什麼,

不管是飲品或甜點或是等下分享的麵包都可圈可點,

目前最常在蛋糕櫃上出現的就是當季的草莓戚風,

我女兒超愛吃的,甜點的甜度都很是中,

奶油很讓我驚訝的是不會膩口,還有淡淡的奶香味,

戚風蛋糕雖然整個都抹上白奶油,第一印象我以為會很厚,

其實一點也不,真心推薦這個蛋糕,我在IG上也看到好多人推

 

然後我好幸運有吃到巧克力伯爵慕斯,因為那是一訪時吃到的,

後來大家都衝來買麵包,某村每天光麵包的量就要做很多,

甜點的部分後來三次去都只有香蕉和草莓戚風,

提拉米蘇和兩種磅蛋糕

 

期待下次能再吃到更多不同種類的甜點!

 

30.jpg

麵包

目前我吃過某村的肉桂捲,山形吐司,紅豆麵包,

芝麻麵包,鄉村麵包,鹽之花奶油捲,紅玉杏桃貝果,

麥斯頓乳酪麵包,之前吃的都沒拍,然後每次去那邊吃完

要走時也會多買幾個麵包回去,麵包真的吃得出來天然沒

有多餘的添加物,圖中是今天228四訪時吃的紅豆麵包和

麥斯頓乳酪麵包,今天也是吃完馬上又多帶三個紅豆麵包回家,

紅豆綿密不死甜,真的好厲害

 

要說口感我是真的不太會形容,總之這是間不會踩雷的店。

 

22.jpg

四訪2/28當天12:00開門,我11:40到,

想說已經很早,沒想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28.jpg

很喜歡看他們工作的樣子,而且不管多忙,

這裡的每一位夥伴都是笑笑的,沒有一絲不耐。

31.jpg

除了自己來,也會帶女兒來,

但還是比較愛自己在平日她上課時來這聊天喝咖啡,

雖然才四訪,但好喜歡這幾位年輕人,

我二訪時就搭訕店裡的兩位妹妹了~

 

這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店,有質感又溫暖,

而且離家近走路就到,但我還是平日來好了,

最近太紅了,像今天在那坐都被外面等待的

村粉炙熱的眼神看得不敢佔位太久,

和女兒吃吃趕快離開,讓大家也能在這家溫馨

的小店享用好的甜點,麵包和飲品。

 

某村 bô tshun 

地址:竹北市縣政二路432號

電話:03 558 6380

營業時間:12:00-19:00

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目前都是休週一和週二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