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安平古堡算是許多人會到的景點,所以司機會大喊說”安平古堡”,
一下車就過馬路走對面巷子,今天其實並沒有很多人,所以店家也沒有
很多家開,但吸引我的是林家蝦餅下的那個小招牌-問路店,我覺得台南
市府揪感心,後來我才發現不只林家蝦餅有這服務,火車站前的全家一樣
也掛上問路店呢!

一進古堡前要先買票入內,全票50`半票25,台南人好像憑身份證免錢,
我覺得50滿便宜的,畢竟安平古堡是古董級的了,加上裡面也是有固定在
清潔維修和一些固定支出。



往裡走,可見許多草皮和樹,然後我看到很多小砲台,倒是挺安靜的,
只是今天有一群彰德國中的學生校外教學,有點嘻鬧聲。加上要參觀的
點都有導覽在帶他們看,所以我先選擇在裡面晃不先去文物館和瞭望台。



到處走走,拍拍,掉落的花,古堡立牌,所以的景像慢慢刻入腦中,
輔助用相機拍下,加深印象。



很多有趣的小景象,古堡內得樹都年歲很高,幾乎每顆都留鬍子,
有的只是半長,有的長到地,園區還把樹鬚用釘子叮在地上紮根,
還看樹的向下紮根和攀附的生命力,連磚牆都被樹根緊緊的抱著,
顯得古意十足。



自在的在這園區裡趴趴造,三八個性一定要來一下,自己在鏡頭前
不知羞,在園區上演自拍秀,以為大家都去瞭望台和文物館了,誰
會來這後花園呀!>”<天知道親密夫妻檔一直躲在我身後,我拍完
要走人回頭看整個動彈不得,他們倆對著我一直笑,此時不逃待何
時,羞死我了。



想說園內都逛透了,去文物館瞧瞧,裡面都是鄭成功那時期的文物,
有航海畫作照片還有台南有些古蹟的模型



園內吸引大家目光的是超高新型瞭望台,原本以為只是好看沒想到可
以登頂耶!進去要隨著螺旋樓梯轉轉轉,不知道要轉幾圈,到頂時可
能會有點暈眩,但可以看到整座安平港景色盡收眼底。


遊玩小知識
古堡門票全50.半25
限當日使用,隔日無效
所以如果逛完想去附近繞繞,之後想再回古堡是ok的喔!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待續)

延伸閱讀-
流浪記-前奏曲
流浪記-怎麼到安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