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

把它安排在最後一站果真不賴,但切記要來的人要提早喔!
因為這邊五點就不能進去了,所以有些人不知道只能在外
望樹興嘆。

德記洋行和樹屋是一起的,德記在前樹屋在德記後方,門
票一樣全50半25,如果你還是學生不要客氣,快把學生證
亮出來,這樣25元就可玩透透嚕^^



買完票後我就開始欣賞這美麗的建築物,我先參觀了德記洋
行(現已更名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這棟建築在這讓人感
覺置身在異國的感覺,在這附近其實還有另一個洋行叫東興
洋行,但在參觀完樹屋和德記後鐵腿蓉已經變軟腿蓉了,所
以便做罷,也給了自己下次再來的好藉口。



德記的建築採拱廊模式,這是因為西方人大部份是採這種方
式在蓋房子,除了避日曬還可避雨水,因此算是建築特色。
有點陽光很舒服,真想就在這下午茶。逛完房子裡外,我走
進裡面的史料蠟像館,裡面是禁止把文物拍出來,所以就在
裡面用雙眼好好的欣賞和參觀,蠟像館很細心的將以前的資
料用主題式的分類,讓參觀的人可以快速了解那個年代的事
情。



安平樹屋我光在找資料時就被吸引的不得了,來了也沒失望,
真的好特別喔!而樹屋的前身正是德記的倉庫,但因為一度的
荒廢使的榕樹寄生,並有了獨特的景象,因此在市政府和藝術
家的創意意念下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整個房子都被樹給環住,但仍有縫隙讓陽光透入,偶有涼風吹
進所以裡面總是涼涼的,一踏進去我便看到有個弓耶,而這弓
然是由樹自己長成的,超特別。也讓樹屋增添一些神秘的氣息
,我開始想著這理是不是住著邱比特呢?



光在房子裡逛和看一點也不過癮,沒關係!還有空中鐵橋喔!
可讓我們俯看整的大自然的奇妙,走上鐵橋更能感受風吹時
的涼爽,榕樹葉磨擦的殺殺聲作響,一場大自然音樂會就在
這午後上演。我想許多人會滿喜歡這的,這裡就像秘密基地
的感覺。



一點陽光一點風,這午後讓人有點像微醺飄飄然,看著屋頂上
的喵咪睡得正香,來往的人他連瞧都不瞧呢!整個安平樹屋在我
看來真的符合前人所說的「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樹屋
裡有第一個空間還介紹榕樹的故事,並且還有許多安平樹屋的
老照片和資料簡介讓我們可以了解這棟樹屋的神秘故事,現在
邊寫就邊想起那裡了。



走出安平樹屋,寬闊的草坪讓我又再一次不知羞更不在意的在
這翻滾,在這裡樹屋的整個場區有一千多坪,超適合跑跳玩耍
的,天呀!我真的覺得我這不是赤子之心,真的覺得我超幼稚
的。難怪我爸媽每天看到我都搖頭,除了因為沒工作以外更重
要的是他們覺得我真是個壞孩子外加幼稚不上進。但我還是依
然故我>”<哈..我真的很愛亂扯遠。

總之草坪大我很開心
拍照玩的很開心
安平之旅很快活


怎麼來怎麼來呀:
德記&樹屋地址:台南市安北路194號(滿好找的旁邊就是西門國小)
門票:全50半25 台南市民免$
時間: AM8:30∼PM5:30

(待續)

延伸閱讀912流浪記系列-
流浪記-前奏曲
流浪記-怎麼到安平?
流浪記-*安平古堡*
流浪記-整修中的*海山館*+*安平蚵灰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