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拿到山水和bloggerad提供的兩張情留吉諾瓦的首映票,
當天六點排隊劃位,也好在早點到能劃到中間的好位置。

這是一個描寫一個家庭在失去女主人後,爸爸和兩個女兒怎麼渡
過創傷期以及怎麼將生活回到正常的軌道,這部電影的步調節奏
較慢,和一般商業電影不一樣,有點偏藝術電影,電影裡把義大
利的genova小鎮拍的很美,難怪許多人會說看電影就好像在旅行。

生命的逝去 緣淺情深

劇中的媽媽因為小女兒的不小心行為在車禍中逝去,這場車禍讓
家裡的人都都很傷心,小女兒更常常覺得媽媽沒有離去,總是在
夜半時哭鬧驚醒,而大女兒此時正逢青春期的叛逆個性,加上對
於妹妹的不小心感到耿耿於懷,每天跟義大利男孩調情和談戀愛
,爸爸想著該怎麼讓大家的生活回到常規。

生命的課題每個人都會遇到,怎麼去調適是需要學習和面對,因
為這堂課沒有人會教你。對於離去的人我們會不捨會思念,但這
並不代表說彼此就結束了,像片中的媽媽,雖然離開了,但小女
兒瑪麗卻時感受到媽媽一直在身邊守護著她。

許多時後我們對於離開我們的人,我們會避開談論,劇中小女兒
也跟爸爸提起這疑問,爸爸說因為太想念了所以不知道從那談起
,其實在我家也是,我們都很想念阿公,可是我們不敢提,因為
真的會鼻酸,但說真的阿公有沒有離去,他是離去了可是卻一直
在我和弟弟的心中,這也是劇中說到的有些人就是會一輩子活在
你的心中。


小鎮風光 一覽無遺

導演在拍這部片時不管是把小鎮的風光明媚或是窄巷裡的穢暗陰
深感都拍的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我總覺得把窄巷裡拍成像長長
迷宮的讓兩姐妹走在裡面有點像在說,對於母親的離去似乎就像
走在迷宮裡一直出不去陷在裡面。

片子看似平淡,但若是真的跟著電影裡的景色和配樂走,會理解
整部片的調調,也會懂麥可溫特波頓拍出的片真的另人覺得很激
賞,因為他的觀察力和其他人不一樣,如果有看過他拍的『九歌』
我想你們就會懂了。

家 讓我們心靠在一起

儘管劇中姐姐是怎麼的氣妹妹,在最後仍是擔心著妹妹。當時妹妹
追著他看到的媽媽,哭著想和和媽媽相聚,但媽媽的幻影穿過車流
在對街背對著小女兒,小女兒急得想穿過對街卻造成街上車追撞,
當時姐姐和爸爸感到現場,三人相擁的畫面好像他們就此發現其實
在身邊的彼此最重要。

爸和姐姐告訴嚇壞的妹妹說:『你看大家都沒事』,藉此讓一直在媽
媽車禍中一直內疚的妹妹得到救贖。我想媽媽在這部片中就是希望
她的離開別造成一家人的心都散了,但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爸爸柯
林佛斯沒和媽媽對到戲,或許這就是導演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吧!

至於結局,可能讓許多在場的影迷驚呼『那A阿內』、『What’s wrong』
、『怎麼會這樣』,可我想這樣的結局也意味著他們有著另一個新的開
始了。

這部片將在今天9/26上映 –只在台北信義威秀和長春上映喔!

按此連結時刻表

如果你喜歡歐洲美景 在這你可能盡情享受美景
如果你喜歡柯林佛斯 你可以看到他和以往的不同
如果你喜歡步調慢享受沉浸在影片裡的人 那麼我推薦你看這部片

很謝謝這次贊助電影票的山水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延伸閱讀:
{分享}使用BloggerAds就有機會看免費電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