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假日,怎能浪費,決定到鹿港走走。

而大學時代的好友在前年嫁到鹿港去,
當然要請鹿港通帶我走跳鹿港,
管他是直走還是橫走。

到鹿港後,人妻Lisa帶我逛了鹿港老街,吃喝談天,
和老友相見就是這麼放鬆,天南地北的聊,真像回到學生時代,
而且很幸運的還看見廟前的陣頭活動。

就這樣相處了一個下午,在要回去時,我想說要帶伴手禮,
鹿港有名的就是鳳眼糕,但鹿港餅店那麼多,真是不知那家才是道地呀!
鹿港智慧通-Lisa此時馬上推薦我--百年老店*鄭興珍餅舖*,
是鹿港人懷念的好口味。





到了位在鹿港市區的中山路153號,鄭興珍餅舖就在這,果不其然,
進去時就有幾位老顧客新顧客都在裡面挑選餅,而且餅舖門口更大方的
將各類糕餅貼心的分塊並用透明蓋蓋著讓來往的顧客試吃。

到底是什麼樣的糕餅,讓那麼多鹿港人懷念不已,
讓外來客下單回去後還揪團購,我想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門口待了一會,感受百年老店的迷人風彩,進到店內,
第四代老闆和老闆娘熱情招呼,閒聊間才知道是好手藝,
收買了許多饕客的嘴呀!

鄭興珍餅舖的糕餅都是遵循古早的作法,並且都是秉持的堅持手工製作的原則,
這樣的堅持也呈現在產品的口感上,的確手工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這次我帶了老闆娘幫我搭配的杏仁姥,綠豆糕和必帶的鳳眼糕,
鳳眼糕更是帶了綜合口味的,享受不同的滋味。



一到家我馬上和大家分享道地的鹿港茶點糕餅,並沏上一壺茶,
鄭興珍的糕餅類首推吃法便是搭配上熱茶,一口餅一口茶,
優雅的吃著,餅香茶香盡在口內。

先說說杏仁姥,是道鬆脆香酥的小點心,是很傳統的茶點,
米老裹上麥芽糖後,外層鋪著滿滿的杏仁,咬一口酥脆又帶著杏仁香,
是個解饞好零嘴,店內還有其他口味的姥,如花生姥和芝麻姥,
一定也很好吃。 

而綠豆糕,吃起來香甜不膩,因為是純豆沙去做的所以越吃越香,
而且每塊大小做得剛好,精緻的圓形,吃糕餅像在吃精緻的藝術品。

再來鳳眼糕更美了,小小的一塊,真的像極細長漂亮的鳳眼,
鳳眼糕做得真的細緻,拿時如用手拿要很小心,可能一捏就碎,
因此在餅盒內鄭興珍餅舖都貼心的附上小湯匙,剛好可以放一塊鳳眼糕,
這樣拿取也不會破壞鳳眼糕喔!

綜合的鳳眼糕,口味有五種,可可、草莓、黑芝麻、海苔和原味,
每種我都嚐了,我覺得可以由原味吃起,這樣才可以吃到漸層口感,
像芝麻口味最重最香,所以最後吃會比較好,要不然吃了芝麻再吃其他的
味覺會被芝麻味蓋過。

鳳眼糕滋味跟綠豆糕不相上下呀!
稱為茶點之王不為過,加上鄭興珍餅舖一直研發新口味,
也因此才會有這麼多口味的鳳眼糕可以吃,可可口味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愛,
我最愛黑芝麻和海苔口味,真的是回味不已的綿密口感,和濃到不行,
化開在嘴裡的幸福香氣,真的要去吃才會了解我所說的。

老闆娘還跟我說糕點吃不完別擔心,冰在冰箱裡,冰過吃更讚呢!



還告訴我獨家吃法,嘿嘿~~
就是呀!鳳眼糕可以泡在牛奶或豆漿裡混合著吃,
喝起來就像調味牛奶喔!
家裡有豆漿我就真的照老闆娘所說的去試,
我加了可可口味,果真放下去就融化攪拌均勻後,
就是可可牛奶了,是不是很棒呢!

原來鳳眼糕還有這種吃法

我的好友Lisa在鹿港走跳有成功,推薦我這麼讚的在地老店,
我當然也要跟大家分享,而且鄭興珍餅舖的老闆和老闆娘又那麼親切,
聽Lisa說老老闆就是第三代的老闆更是鎮店寶,因為福泰像個快樂的彌勒佛,
也難怪我進去店裡要買時還聽到有老客人問老老闆怎麼不在店內呢!




喜歡吃茶點糕餅類的,如果來到鹿港真的是不能錯過鄭興珍餅舖呀!
因為鄭興珍餅舖是只有在鹿港才買得到,更顯得價值。

如果無法到鹿港採購好吃的餅的人也不用擔心,
鄭興珍餅舖有提供傳真訂購還有很流行的線上訂購,
現在真的想吃美食方便多了,而且提供貨到付款喔!

今天帶的這些糕餅也不貴,每一盒都只要120元,
份量又足夠,想知道產品更確切內容的
也可以到官網(
http://www.jsj.com.tw/index.php)看會更清楚。


店家資訊

鄭興珍餅舖

地址:鹿港鎮中山路153號
電話:04-7785151
傳真:04-7841685


官網
http://www.jsj.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