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想做東坡肉,但我先生不愛吃肥肉,所以上周我做了,

我吃肥的部分他吃瘦的地方,枉費我下午跳爆汗有氧,會想做是

因為我想做給我爸吃,雖然他有糖尿和高血壓但我還是覺得偶爾

吃一下沒關係啦!而且我們沒看到時,我爸自己也會吃呀!

我們都說吃肉通血管+_+哈哈哈不良示範。

 

材料
三層肉2斤,我請肉販切兩大塊。
棉線兩條
薑片10片
青蔥6支
醬油180cc(我們吃飯的碗一碗約180-200cc) 
醬油膏50cc
花雕或紹興酒180cc(我用的是花雕因為家裡有就先用)
冰糖80g
水1200cc

1

做法
1.先將材料都備齊,豬肉用棉線綑十字綁緊。


2.取一鍋冷水,放入薑片四片,將豬肉從冷水開始煮,跑活水的方式去

血水肉腥味和雜質。

 

2

3.豬肉滾後,將熱雜水倒掉,冷水沖豬肉,洗淨後擦乾。


4.熱鍋,將川燙過的兩塊豬肉稍微煎過,逼出油又可讓肉定型。

3

5.取一湯鍋,將薑片和蔥擺入鍋底,放入豬肉,剛剛煎豬肉的鍋子放入

冰糖小火拌炒至溶解。(如果怕把糖炒焦的人,其實不用炒糖也沒關係,

就直接把冰糖跟豬肉一起放入湯鍋即可。)

4

6.糖溶解後倒入醬油,花雕酒,醬油膏拌勻。

 

5

然後淋入湯鍋中,最後加入水,大火煮滾後,小火燉煮兩小時。

煮的同時,我會半小時去翻一下肉,讓皮的部分也能入味。

 

6

 

7.煮好後,放涼冰一天,隔天食用較入味。食用前記得小火加熱。

 

7

 

如果宴客的話,可以取一碗東坡肉醬汁,另外勾薄芡淋到肉上,

看起來油亮可口。盤邊可放娃娃菜或青江菜,綠花椰都很適合。

因為肉比較大塊,上桌時可用食物剪剪適口大小,大家也比較好取用。

 

我因為爸爸隔天要吃,所以我先和先生做好時有先試吃,我超怕出槌的啦!

 分享給大家唷!這就是我今年的父親節禮物,爸爸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坡肉 宴客 氣派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