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小時候我對著媽媽發豪語,以後每個月要給她多少錢,以及過年過節我會包多少錢給她。

在工作後我發現我能給媽媽的太少了,錢給了媽媽最後媽媽還是把錢匯到我戶頭哩,
我能給媽媽的永遠少於媽媽給我的,老闆告訴我說"采蓉你放心,兩三年後你就可把欠妳爸媽的還清。"
但我想我是還不清了,父母的愛以及所給的哪有還清的一天?


關於賺錢這件事,以前會想賺好多錢,但現在會想要賺一點點錢夠用夠花夠生活就好了,
重點是樂在自己的生活,賺錢只是要讓自己能自給自足外更能不讓父母還擔心著我們。


爸爸是個生意人,我從小就很會看人臉色,我做的第一份工作是幫媽媽送報紙,然後還有要升五專那年暑假
到姑姑的工廠工作,這些工作會面對到人,以及金錢的往來,所以我知道賺錢很難,五專時我到了7-11打工,
收錢找錢一來一往間我知道這是買與賣,對於錢我沒很大的概念但略知一二。

大學時我到鬥牛士打工,接觸客人我們賣牛排有時更要推銷紅酒,一樣是買與賣,過年過節更有佳節特餐,
我慢慢了解工作除了是要替自己賺錢外更重要的是替公司賺錢,有時儘管很多事要跟內心的自己衝突著我仍
說服自己是在工作,要學習著把姿態放在最低把自己的情緒擺在最後。


看了好多人的嘴臉,對於賺錢這件事我慢慢得不認同。
賺錢是應該但商場上那種爾虞我詐,以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如同戰場那樣的殺戮情景總是上演著,
看得很不舒服,所以我告訴自己賺錢除了是買與賣外更重要的是快樂的交易。


生意人在做生意時會先有理想和夢想,但總會到最後走樣。
走樣的原因永遠是因為錢,
我認同產品的多樣化,但不認同為了賺錢而把咖啡店搞得像牛排館。
生意人的說法一客牛排馬上進帳580,但咖啡你要做五杯才有相同價格,
可是我不知道當客人在喝著咖啡享受下午茶時,隔壁坐位的客人牛排在鐵盤上吱吱作響滿室肉香,
此時會是咖啡牛排合而為一還是一室的尷尬?


定位要清楚這是開店的準則吧!!

關於賺錢這件事好像不是那樣的簡單,要變大尾呼風喚雨才有資格叫囂。
關於工作我想我就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了....



錢好臭
有錢人好臭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