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中午都在想要吃什麼,但其實也不用想,
因為只要一經過爺爺的涼麵攤我一定又馬上掏錢出來買。

和爺爺會相遇是在上星期的某天中午,上完課下樓在7-11門口
看到爺爺坐在矮凳上,用個行動矮桌擺上涼麵在等著客人上門,
爺爺並不善於兜售叫賣,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往來的人,等著有人
停下腳步買他手工做的涼麵。

在整條都是吃的復興路上要停下買爺爺涼麵的人並不多,
所以每次看到爺爺坐在那,就心疼,爺爺說不定並不缺錢
只是想賣賺零花,也或許爺爺是需要錢的所以才會出來賣涼麵,
因為在這上課半個月,爺爺是最近才出來的。


爺爺每次在我買完後都會跟我說,多幫我介紹客人,
我總是說好,但真不知怎麼幫爺爺,於是和同學介紹爺爺的涼麵,
昨天同學好多人去跟爺爺買,爺爺很開心,但要每個人天天中午吃
涼麵好像也不太可能,所以總在想要怎麼幫爺爺,
讓他每天現做的手工涼麵都有人來買!



想想也只又上網跟大家分享了 ~~~

爺爺的手工麻醬涼麵有原味和蕎麥口味,每一份是25元,
而內容物就是涼麵、蘿蔔絲和黃瓜絲,以及一包份量夠又
濃又香的芝麻醬。


我和爺爺聊天知道,他住前站那邊,每天早上八點
開始做涼麵和醬汁,做完後,包裝完大約中午就會騎機車到
復興路上德安百貨正對面的7-11旁賣,爺爺說他都賣到下午1:30。


爺爺的涼麵我從一開始買到現在都是吃蕎麥口味的,
麵的口感彈牙又好吃,而且沒有鹼味,
我最怕麵有食用鹼的味道了,果然手工做的就是不一樣。


同學昨天一群人去買涼麵,也都說好吃耶!
還問我說爺爺怎麼沒賣麻辣口味的,我問爺爺,
他笑笑的跟我說,有些人不敢吃辣。爺爺人很客氣,又很可愛,
今天我跟爺爺說:『爺!我幫你拍幾張照,
幫你告訴大家你這有賣好吃的涼麵』,爺聽了很高興,
直說好呀!也一直跟我說謝謝~~真是換我很不好意思~~


我覺得爺爺對自己的涼麵是很有信心的,每次我吃完後,
會在從樓上跑下來樓下跟爺說,好吃耶!爺總是很驕傲,
並露出自信的笑容,
以及很有信心的眼神對我說:『好吃厚!這都我手工做的』。
看到爺那麼有自信的樣子,我心想除了口頭以及行動上給他支持外,
若他有facebook我一定幫他按"讚"的啦~~~


天氣那麼熱,如果再德安附近上班上課的朋友們,
喜歡吃涼麵的可以吃看看爺爺的涼麵喔!



爺爺在那裡?
地點:台中後火車站德安百貨正對面7-11大樓旁(復興路四段231號)
時間:約中午12:00~13:30


4/22補充 
在ptt上發文後,很謝謝板友一起支持爺爺,
看了板有的文章才知道爺爺不只在德安這擺攤,
勤奮的他,下午兩點半到三點會到彰化永樂街78號那擺到黃昏,
不只如此,常到萬代福看電影的朋友說不定對爺爺也有印象,
他晚上會在萬代福賣米香和煎餅,有到那邊的朋友,
想吃零嘴可以到爺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